祁祁如云_张佳乐是全世界最帅

对于全职电影的一些吐槽

看完之后,其实我感觉还可以。但bug真的多到我无力吐槽啊。

以下涉及剧透,请慎重考虑。

真的很长很长很长。


首先要来说一说关于时间线的问题。就从我真的很喜欢他,看到他出场我也真的很高兴,听到他说话更是要原地升天但是他唯一说的那句话还是有问题的张佳乐选手开始说起。

张佳乐同学,已知是1998年2月24日出生,电影时间2015年,及乐乐17岁,也就是一名高考生,那么他为什么会签约战队呢?就算他像叶修同志或者说苏沐秋同志一样不上学,那么他签约了战队为什么不在第一赛季就出道而要等到第二赛季呢?


下一位是我也很喜欢,虽然在原作中戏份可能连一万字都没有的叶秋。他超可爱!但是,在我的印象里,叶修是自己偷偷回家偷的叶秋的身份证,关于叶秋跑来看叶修这件事,稍微有点争议。

另外来说一点关于这个角色在电影中的其他bug。叶秋来找叶修的时候,坐的是一辆黑色轿车,看起来就是很豪华的那种,在下车后,有类似于管家的人站在车门前,从这里可以看出叶修他们家是大户人家,就像lofter上某位太太分析的,是军政世家。叶秋说,是爸妈叫他来找叶修的,再加上那位类似管家的人物,也就是说叶修的爸妈肯定是知道叶修到底在哪里的。其实这里和叶修说被知道在哪里就会被抓回去有小冲突。当然也可以说是叶修他爸妈特别仁慈,放任叶修,想给他机会让他证明自己。又或者说是后面不把他抓回去是因为看到了他的成就等等。再或是因为不想让叶修露脸,怕他给家里丢脸,但是又想让叶修做自己想做的事之类等等。但总是有逻辑漏洞。可能原著本身就有这些问题吧。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叶秋买下直播权的地方。可以说在观影的时候,这里确实是一个笑点。但是买下直播权所需的金额应是比较大的,而叶秋作为一个1997年出生,也就刚满18岁不久,甚至可能刚考完高考的学生来说,这应该是比较困难的。那么大一笔钱,家长肯定是知道的啊。当然也可以说是作为军政世家,早就有了基础,自己创业非常成功之类的。


时间线说的差不多了,那再说点别的bug。首先是苏沐秋大大!的妹妹,苏沐橙。说句实话,沐橙是真的很可爱。但是,作为一名第四赛季出道的选手,作为一名2000年出生的15岁女孩,身高真的不太对劲吧……和同样是2000年出生,甚至连生日都只差了8天的喻文州比较一下……这真的不太对劲吧。

再来是我期待了很久的魏琛,年轻的时候,神一般的少年。可能是我错过了,但是我只看到了他的索克萨尔啊,而且和动画里喻文州用的一模一样。扫地焚香换了使用者都换图像啊。

下一个是郭明宇。他……不是皇风的队长来着吗?还欠了叶修钱的那个?虽然吕良确有其人啦,是王杰希首战击败的那个人,但总感觉哪里不对劲???

再来说说赛制的问题。怎么说总决赛都不是一场就结束啊。虽然我搞不太明白积分计算的问题,但我很清楚的是当初霸图输了就是因为进行了第三场的加赛,导致了选手的疲劳。总之,从季后赛开始,每次比赛,都是要在两个场地各进行一次的,并不是说这一场比赛赢了就赢了这么简单的。

接着是关于团队赛的问题。看所以队员牺牲的时候,我感觉这个地方处理的真的很差。尤其是后面几个人,有一种为了牺牲而牺牲的感觉。苍天的死,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但法不容情在用保护罩的时候,你是保护着一个奶啊,奶不是有回复法力的技能的吗???为什么不用啊???后面暗无天日也是就这么在火里死了,气冲云水就这么冲上去把一叶之秋甩了出去,就也掉下去死了,更不要说织影这个奶了。真的死的莫名其妙,你什么时候跳出去的啊??像小手冰凉一样做一个桩不好吗??(当然没有说小手冰凉不好的意思,他也就最开始被称作是桩,后面不是还亲身上阵打枪王了嘛,他真的很棒啊!)找个安全点的地方释放技能啊。

吴雪峰,吴副队,他真的是一个很能顾全局的人。在原作里说他是在叶修和别人对打都忘了分寸的时候,适当出手把他抓出来的人。但电影里并没有很好的塑造出来。

另外,打比赛的时候,大家的角色都还活着,为什么嘉世的其他队员就统一看着叶修了?而且时间还不短??

电影结束后的抖音小视频我还能接受,就当作是彩蛋一样的番外,但是为什么只有在这个地方出现了法不容情、苍天、织影、暗无天日的真名?在正剧的时候就连对话都是用的角色名?而只有吴雪峰是直接用的真名?难不成是因为吴雪峰在原著中出现过的缘故吗……


但不得不说,对于杭州的取景真的是很不错了,作为一个杭州人,看到庆春路的时候,真的超级熟悉啊。还有就是放了至少有5秒钟的城西银泰,就在我家边上,上面还有那只大黄鸭呢!虽然现在已经换成小白狗了……西湖的景色也很还原,这里真的很用心了啊。

其实我还想见见方士谦的来着……我看动画版里也不会有他了……

花了两个小时,我,写完了。


评论(2)

© 祁祁如云_张佳乐是全世界最帅 | Powered by LOFTER